首页  组织结构  政策文件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3-02-28 10:41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朝鲜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这是我校获教育部批准的第五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高度契合,均拥有专业水平一流、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和优化合理的教学体系。双方课程体系优势互补、融合创新,致力于培养拥有会通中外人文底蕴,掌握基本的教育理论、教学规律及教学实践能力,“德行、能力、素养”全面提升,具备较高人文与科学素养、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能胜任教育、文化、外事、外贸、管理、研究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此次获批的朝鲜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引进融合了两校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先进模式和优质教育资源,在提升朝鲜语专业培养与发展的整体实力、推动朝鲜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中韩两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朝鲜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将采取3+1”双校园培养模式进行合作,即前三年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习,第四年在釜山外国语大学学习。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由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韩国语教育专业提供并承担不低于该专业全部课程计划的三分之一的朝鲜语语言学、朝鲜语教育相关专业课程,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习通识类课程与部分专业课程;学生第四年可赴韩学习,提高语言实践和专业技能,同时由釜山外国语大学提供教学实习课程和实习项目;经双方考核,达到规定学业标准者,颁发中方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外方学校学士学位证书。如果第四年继续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习且达到规定学业标准者,颁发吉林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建校于1982年,位于韩国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市,是一所国策型综合大学,在韩国的外国语大学中排名第二,20152020年连续6年的海外就业率和海外就业人数居韩国第一,是韩国国立教育院指定GKS韩国政府邀请奖学金生项目运营大学(2019年),韩国教育部指定多文化双语教材开发机构。该校韩国语教育专业设立于2007年,为韩国东南部最早,单科韩国排名前五,师资力量雄厚。作为该校培养对外韩国语教学的重点专业,课程设置涵盖韩语语言基础课、韩国文学与文化基础课以及相应的教育学课程。